思源尊親音樂會 讓心靈獲療癒

(台北內科週報第575期/2023年4月24日-2023年4月30日)

【本報特別報導】音樂,具有很大的療癒功能,不只可以撫慰身心,而且更能激發起很大的生命力。在各善因善緣際會下,在各方善心人士的支持鼓勵參與下,從1999年2月27日的第1屆「思源尊親音樂會」開始,至今已舉辦了20屆了。去年,受阻於疫情的嚴重,只好停辦1年。

今年,在美國自然醫學研究院何永慶執行長及倪宇萱、溫淑玲等的擘畫下,陳玟君擔任總幹事,預定於5月7日下午1點半入場,於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(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7號)舉行第21屆「思源尊親音樂會」,歡迎各界愛好音樂人士參加,深信可以藉音樂發揮前所未有的「師法自然」契機。

▲2014第14屆思源尊親音樂會大合照;第2排右1為何永慶執行長(照片係仁易靈芝國際公司提供)。

這場盛會,係由仁易合唱團主辦、仁易靈芝國際公司贊助,演出單位為仁易合唱團、北投社大牽手合唱團、銘傳大學校友會千穗合唱團;演講單位為中華自然醫學教育學會健康促進教研中心,將展現以養生防病之善知識,以歌聲,為兩岸和平祈福!為中華祈福!為全人類祈福!歡迎各界人士免費索票(須持入場券入場),聯絡電話:02-22140150、0928-535759。

不同於其他的音樂活動,何永慶執行長表示,人類只有1個地球,社會需要和諧共生、同舟共濟。而音樂正是傳遞正念、正信息、正能量的最佳媒介,尤其合唱的和諧音頻,更是提升自癒力的信息、能量的同頻共振,營造正向的信息能量場。這次希望再1次師出有名的,以分享健康促進的善知識與和諧的合唱,與天地間的真、善、美共鳴、共振…。

▲2014第14屆思源尊親音樂會中,溫淑玲老師指揮情景(照片係仁易靈芝國際公司提供)。

這場身心靈盛宴的節目內容相當豐富,包括黃慶鑽老師指導的「輪轉太鼓團」表演「與自然共舞」與「思源尊親」;何永慶執行長主講的「節醫減藥、健康自保」,及他擔綱、由陳承麒老師伴奏的「中華武術-男兒當自強」表演;由溫淑玲老師擔任指揮、吳天予老師伴奏,北投社大合唱團、心路媽媽合唱團、心路青年合唱團聯手的演唱,曲目如下:一、Shenandoah編曲/Jeff Funk美國民謠;二、牽手(詞曲/李子恆;編曲/溫淑玲);三、像一朵小花(曲/喜納、譯詞&編曲/林福裕);四、幸福的臉(詞曲/黃大軍、魏肇新);啄木鳥樂團(視障)吉他/張育豪、長笛/陳妍如的表演,曲目如下:一、春風(詞/楊雅惠、曲/張育豪);二、The Shadow Of Your Smile(詞曲/Paul Francis Webster.Johnny Mandel);三、Sing A Song(詞曲/Joe Raposo);由倪宇萱老師擔任指揮、陳承麒老師伴奏、「仁易合唱團」演唱,曲目如下:一、我是狗蟻你是花(詞曲/林育伶);二、春風吻上我的臉(詞/陳蝶衣、曲/姚敏、編曲/冉天豪)。

▲第13屆思源尊親音樂會中,倪宇萱老師接受鄭雲生博士頒贈感謝狀(照片係仁易靈芝國際公司提供)。

發表留言